Ac安楚

没有存稿大学牲
一个不务正业的安利猿

【Ac推荐】HP同人试毒(起点篇)

咕了半个月的第十七期HP同人来咯~持续更新~

话说谁告诉我的HP同人小众!而且比柯南同人更参差不齐,有的主角各种舔赫敏,邓布利多各种降智,看得我痛苦万分(呜呜呜)

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留下你的小红心小蓝手啦!

本期大长篇预告!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发文还限图50张( ゚∀ ゚)不愧是你啊老坟头


0--3分  毒草及以下

4--6分  干草~粮草

7-10分  良草及以上


那么,开始推文~


——————————————————————————


站点推荐,先推起点后推晋江(太长了,分两期),再按学院推。(我以为我可以一期推完直到有热心小可爱给我留言了一堆一堆一堆!)


本期推起点,日后可能补充其他网站~

特意找回注册起点第一个号清空书架后专门收藏了一堆,本期推荐34本,有仙草神作也有大毒草(我可能是把起点“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关键词洗劫了一遍)


顺序:狮院、鹰院、蛇院、獾院、其他




————————————狮院————————————



1《霍格沃茨之风云再起》木羽澜风


剧情:9.0(是否好看,是否有毒,是否舒爽)

设定:8.5(是否合理,是否崩盘)

文笔:9.5(是否流畅,是否能引起共鸣)

总体:9.0(平均数)


推荐语:非常少见的二十一年后,雨果.韦斯莱、莉莉.波特时间段。

主角莫林.沃克,魔杖是十三英寸,柳木,喀迈拉的神经。喀迈拉是一种左眼蓝右眼绿的异色瞳神奇生物,和主角一样。

把这本书放在第一位置的理由就是(就是私心),脱离了救世主的时间线,又不在汤姆.里德尔身边,这种完全是新世界一样的时间,是非常大胆的。毕竟哈利.波特的故事结束后,可写的很少很少了,所以作者敢于创新,并在简介中表明想写一个全新的魔法世界的雄心壮志,就非常让人有好感。

以及彻底圈粉我的,逆流瀑布的描写👇

对他来说,always这个词就概括了他一生。

斯内普的always,既是他永远心向正义,亦是他对莉莉始终如一(´;︵;`)
乔治召唤不出守护神,是因为他所有快乐的记忆都和他的兄弟有关啊。这种以小辈的角度去看当年的主角们,并且提出一些事情的方式,我真的哭爆好吗(இдஇ; )

开头借魔法部丢了时间转换器立刻造就一个矛盾点,隐晦地点出本书第一阶段的剧情,这边帮大家盲猜一波东西就在主角身上~其他的不剧透,自己去看吖(=^・ェ・^=)

整本书是借了罗琳女士HP世界的皮,自己做了个框架为骨,用主角的冒险填满了肉。框架非常棒,评论区本章说都是一致好评,原创了三个世界:画世界,深渊世界,镜子世界。异常精彩!后期主角战力有点崩,全程没什么大毒点!

作者是HP死忠粉,写这本书初衷就是:罗琳没有出续集,那我自己写续集!而且设定很认真,不会出现什么货币体系乱七八糟的操作👇

而且这本书的成绩一直不好,百万字前甚至没上过推荐,百万字后只上了一次推荐位,积攒的五千收藏还是有幽萌之羽安利下的成绩。

完结感言里,作者说本来是构思了七个魔法世界,但是书一直不温不火,作者多出很多茫然,写不动,于是砍了四个世界。

对此觉得这本书真的是被埋没了。


——————————————————————————



2《哈利波特与旧日支配者》黄金国巫妖


剧情:9.5

设定:9.0

文笔:8.5

总体:9.0


推荐语:很有意思的融合克苏鲁世界观的佳作,和哈利一届,无cp

主角提耶拉.巫,魔杖是胡桃木,龙心健,十二英寸,敏感多疑。事实上试魔杖的时候几乎所有魔杖都适合,这只是主角试的第一根魔杖。(he~tui!海王!)

一下:哈利对主角有点过于依赖,而且主角也在黑魔法的影响下总想赖上金主哈利(但是自己控制住了),这点被好多读者诟病,但偏偏作者已经声明是无cp,因此本章说戾气很重,建议阅读的时候把本章说关掉,几乎总有那么一群人在本章说疯狂刷“恶心”“好gay”,更有甚者对线作者大言不惭“作者别这么写了,太恶心,太劝退了”“作者这是不想要直男读者了啊”,每次作者都会认真地回复“这是无cp”,那些人还跳来跳去。我每次看见都长气,不爱看就请离开啊,这样污染书评区是几个意思,能接受的读者都会自发怼那固定的嫌恶心的几个人。

觉得作者良心的一点就是:第二卷过程中上架了,但是为了观感完整以及卷尾的小高潮没收费~其实就是强迫症不想分卷吧(笑

然后就是关于世界观融合的问题。魔法石阶段对于克苏鲁的描述什么的都挺好,很自然。第二卷卷卷末主角借洛哈特身份做局,一口气召唤了俩三柱神,搞乱了一片海域。解释的时候把魔法部和老邓都忽悠瘸了,就有点觉得雷,很生硬强行,夸张了,把话圆回来那儿降智了。

第三卷开头被迫给老邓打工当调查员,脱离霍格沃茨了,我个人有点不太喜欢,就放下了,差不多也达到试读目的了,至今没捡起来。后面预测会很好看,调查员剧情应该是彻底和克苏鲁结合,几乎都是原创了,有兴趣的小可爱看完后可以反馈给我一下,让我也知道知道后头的惊喜剧情~

有一个对我来说不算雷点的是:主角要按照金手指图书馆里的书给自己做神秘物品过程中,骗杀了一只向他求救的独角兽,也可以看出来主角是中立邪恶的吧,对此作者解释如下👇

作者用心了,可以看出疯,胆子真是大得没边了,分在格兰芬多你不冤枉| ू•ૅω•́)ᵎᵎᵎ

还有最后一点温馨提示:千万千万千万屏蔽本章说!因为这个作者什么都好就是爱剧透!自己掀自己的大纲!尤其是第一卷全是剧透!!!


——————————————————————————



3《霍格沃茨之血脉巫师》纯洁小天使


剧情:9.0

设定:8.5

文笔:8.0

总体:8.5


推荐语:哈利同届的系统流,单女主赫敏,曾经看过第一章就劝退,现在为了推文把它捡起来,意外得不错~

主角伊凡.哈尔斯,魔杖是紫衫木,独角兽的毛,十一又四分之三英寸长,系统的用处就是提供学霸卡,让主角学习魔法更快,从而更好地融合神奇动物的血脉~

开头到处都有bug,我就装看不见,毕竟这本挺有名的,好评很多,先前和大家讨要推荐的时候也有小可爱@弗世推我这本,那么肯定是瑕不掩瑜类型。看完一年级感觉就是挺好,虽然进了狮院就不可避免的跟着救世主走剧情,但首先,不吹不黑原著角色,哈利就是缺爱小天使,赫敏就是无情的学习机器~人设有点单薄。其次,对邓布利多的态度和邓布利多的塑造都不是很无脑,邓布利多在这本里就像一个正常(?)的老爷爷,虽然知道主角有秘密,但是不会和老bt一样摄神取念。

二年级之后原创剧情增多,改得意外很自然,有收编巫师之外的力量。

还有一个,有位单主说卢娜塑造得比赫敏要更生动,比起赫敏,卢娜更像女主。


——————————————————————————



4《霍格沃茨的毒鸡蛋》姜小舟


剧情:8.0

设定:7.5

文笔:7.5

总体:7.7


推荐语:孤儿院开局,默默然爆发,被魔法部带到霍格沃茨由邓布利多管制,斯内普传授知识~嗯,是不常见的默然者呢~

主角艾格.莫里瑟斯,魔杖是胡杨木,十三英寸长,杖芯是驺吾(神奇2那只)的胡须女主赫敏(。)和大9岁的姐姐爱莎.史密斯(不是大6岁啦,主角8岁时爱莎七年级),关于爱莎为什么总想领养主角,为什么对一个8岁的小男孩念念不忘,我又又又被本章说剧透了,本来也想剧透你们的,但是良心做不到啊()

毒鸡蛋这本很有名,差不多是和圆脸胖鸡一样的知名度,所以看之前我是抱着很高的期待看的,结果没多少章就有点读不下去了,后来看圆脸胖鸡的时候也是,感觉哪儿哪儿都是细微毒点(对我来说),不是很理解现在的书友。

首先毒点1,斯内普教主角的第一天,主角就仿佛失智一样问他“学倒挂金钟吗”,还开嘲讽,好家伙,莽!然后又用莉莉.波特的消息引诱斯内普,反反复复激怒他,我就emmm了,可能主角是真的觉得斯内普不敢对他摄神取念吧。后面邓布利多出现解释了斯内普答应邓布利多不对主角摄神取念,也让我觉得毒。

毒点2,去麻瓜世界不知道为啥去了游乐园,然后偶遇赫敏,并且告诉8岁的小赫敏她是巫师的事情,还当场展示了魔法,回来后邓布利多还夸主角了。我:……好吧好吧,这只是小孩子的普普通通的单纯的心啦。

然后毒点3,对于主角敲诈邓布利多……呃,算了,数不出来了,谈谈好看的点吧。第一就是这种无厘头的文风,很不正经,这是一大劝退点,也是一大特点,毒到极致就是神(什么)

第二就是这种文风的受众真的很广,只要不是太严肃的考据党,都可以勉强看下去,喜欢这种文风的读者甚至会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



5《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日子(哈利波特之炼金术师)》键盘上的懒猫


剧情:7.5

设定:8.0

文笔:8.0

总体:7.8


推荐语:和双子一届的系统流单女主伊泽贝尔.麦克道格。感谢@菲娜的推荐啦~

主角艾伯特.安德森,魔杖是红杉木和凤凰羽毛,九英寸,可以带来幸运

开头主角因为练习魔法而导致旁边一个赫奇帕奇被魔法部寄信警告开除,这点劝退不少人。我个人感觉还可以,甚至挺好,这段剧情确实插入得有点突兀,但主角一个有点睚眦必报的精明形象出来了。还有主角的祖父是哑炮,祖父往上是巫师,就让主角妹妹眼馋哥哥的魔法,其实挺可爱的,不是那种熊孩子类型,会听主角的话,也有自己的小脾气,说讨厌妹妹的恐怕是没见过真正的熊孩子ヽ(・_・;)ノ

真的慢热,百章了才把所有课都上了一遍,497章才干完魔法石,163w字才放摄魂怪……有生之年系列啊。

但是细节写得挺好,原著人设也没崩,个人认为可读性比毒鸡蛋强(别喷,喷就是你对)


——————————————————————————



6《哈利波特与秘密宝藏》喵星人家的汪


剧情:7.5

设定:7.5

文笔:7.0

总体:7.3


推荐语:少见的金妮同届,比和双子一届少见程度有的一比,单女主赫敏

主角艾文.梅森,魔杖是十四英寸半,葡萄藤木,夜骐尾羽

因为是二年级开局,所以主角和哈利罗恩一起坐着飞的汽车来到了霍格沃茨……嗯,很龙套,然后在礼堂被德拉科嘲笑,主角看到哈利拔出了魔杖,想了想,也拔出了魔杖。

我:???你对得起你的同人主角身份嘛?

说实话开头实在毒,主角存在感弱,大段大段复制粘贴原著,所以我没能看下去,连上架都没看到。但翻看目录时看出来是低开高走型,中后期剧情延伸出去,有涉及霍格沃茨根本的秘密和邪神啊什么的。

作者坑了一年后再更,解释说是想让书有个结尾,啊还行,不算太太监()

分数可能打低了。


——————————————————————————



7《哈利波特与最后的德鲁伊》阿斯卡德


剧情:8.0

设定:8.0

文笔:8.5

总体:8.2


推荐语:文笔真的原著风!我应该把它排在第四的,可惜排序是按知名度排的~

主角尤金.戴克哈德,魔杖是紫衫木和龙心弦,十二英寸半

咦才发现这本忘了写推荐语了算了算了我鸽太久了就这样吧总之,看看这本的总分!


——————————————————————————



8《哈利波特之圣殿传说》零度天狼


剧情:6.0

设定:4.5

文笔:6.5

总体:5.7


推荐语:和楼上的德鲁伊一个梗,甚至开局还是二年级这种加分项,但就是觉得一手好牌打的稀烂呢~

主角路易斯.威金斯,魔杖是藤木,蛇怪的角,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据说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魔杖。等等,蛇怪有角?

开局暗示主角母亲是个伟大的巫师,现在的父母大概率不是亲生的,啊这,哈利模板?

然后就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魔杖为什么在奥利凡德那儿?居然还卖出去了??彳亍口巴。

女主大概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卢娜.洛夫古德,我没看到到底谁是正宫,角色栏里标的也只是配角,但主角看到卢娜第一眼就走不动路了,霍格沃茨特快上也是和卢娜坐在了一个车厢。

后续也有可能写得好了,但我看不下去~

嗯,差不多了,下一本。


——————————————————————————



9《哈利波特之黑魔之子》琴臻阳雪


剧情:3.0

设定:3.5

文笔:4.5

总体:3.7


推荐语:天知道我说怎么看下去的,这分我甚至打高了(捂脸)隔壁绿江的类似设定都比这好看系列(起码有伏或斯的感情戏!

主角霍尔.里德尔,魔杖是十三英寸长,紫衫木,夜骐的尾羽。(喂喂紫衫木快被砍没了啊夜骐也快秃了啊!

这个名字槽多无口,是哈利的异卵弟弟,哈利黑发绿眼,主角红发黑眼,被伏地魔带走抚养长大。槽点1,魔法界都知道哈利有个叫霍尔的弟弟,但是以为被伏地魔阿瓦达啃大瓜带走了,可这谁家孩子取个这么显眼的名字?槽点2,伏地魔明显不会把里德尔这个自己厌恶的姓氏冠在被自己当成亲儿子(第一卷末尾可以看出,伏地魔是真把主角当儿子养的)的霍尔身上,他自己都不承认里德尔的姓氏。

哈利长得像詹姆,霍尔长得像莉莉,然后女主是赫敏,是不是可以理解成这是本百合(哔——)咳咳,没有,我什么也没说。槽点3,斯内普偏向主角偏向得太厉害了!啊?他长得像莉莉?那没事儿了,不偏心还不对劲了(doge)

槽点4,主角被分进格兰芬多后感觉伏地魔就被降智了一样,居然没说他两句,还寄信问在学校怎么样?有没有接近救世主?我???这么慈父这真的是那个村级恐怖分子??

槽点5,第一卷末尾,伏地魔抓赫敏威胁主角,主角居然还要念咒打伏地魔。我????我吐槽无力了。

我就看到第二卷第五章,看不下去了对不起,反正很雷很毒就对了。

手动再见,这本书我再也不会翻开了。


——————————————————————————



10《霍格沃茨之学霸系统》我换个马甲先


剧情:4.5

设定:5.5

文笔:5.5

总体:5.2


推荐语:和毒鸡蛋一样的套路,还加了系统,虽然天下文章一大抄,但是默然者这么有写头的设定给整成这扑街样我就佩服。

主角梅普尔.阿里巴斯,魔杖是胡杨木,夜骐羽毛,十三英寸

真的不知道说啥了,接下来鹰院。




————————————鹰院————————————



1《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纠结于名


剧情:9.0

设定:9.5

文笔:9.0

总体:9.2


推荐语: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第一。

有很多人说这本虐主,文青,不可否认,这本同人在爽文的基础上升华到了小说,尽管读者都认为后期崩盘,主角干不过BOSS,作者也解释了确实是自己的锅,我的看法和读者,和作者都不一样,我认为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我自己也是个同人写手,很清楚写的顺手的时候码出来的文才是最棒的,因为那是你的腹稿,你的大纲自然而然地和你的想法结合出来的产物,绝对比强行写出来的好看。

纠结于名这个作者,这本书,整体来看,关于BOSS为什么能打败主角,都要归结于“舒适、通顺”的自然写作上来。作者也知道读者爱看爽文,也知道大结局写主角落败会怎么样,但还是坚持写了,并且坦坦荡荡地承认确实把反派设定得太强大了,做出了解释,很值得肯定。

一个不为读者所动,不被读者的言论所左右的作者(就是在diss迷路的鱼),尤其写的还是同人,能够写到这种程度,忽略小毒点,这本完全是仙草之上,我的HP同人神作。

别的同人写日常,写主角日天日地干伏地魔,写得酣畅淋漓,读者也都拍案叫爽。这本写的是主角的成长,霍法从一个无知的幼稚,成长成一代传奇,为了全天下人,舍弃身边人被读者诟病,但这恰恰证明主角已经是合格的传奇了。

好的,先来看主角情况。主角霍法.巴赫,魔杖是写有“封”字的菩提树枝,女主前期是银发蓝眼的阿格莱亚.德拉塞斯,后期是棕发灰眼的米兰达.戈沙克(《标准咒语》作者)

有一个探索型系统,不过只存在前期,前中期就隐没了,相当于一个新手教程吧。

首先,开局劝退很多人,关于妖精因铎和主角演戏从古灵阁骗钱,我是看的乐呵,没见过这么有想法的作者,然后妖精和主角分开时,给主角留下一个银耳环👇

我好奇地点进了本章说,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银耳环是个标志,也算是保护主角,为什么这段被标记了,绝对不是因为我控男孩子戴耳环(我就是!

原创剧情脑洞超大,几乎是脱离了HP世界!比旧支借的HP皮还少,九成九都是用原创剧情填充了骨架和血肉,虽然某些小地方有点毒,但故事都很好看!那个是马还是独角兽的那个原创,给我看的眼睛进砖头了。

如果你看到我的推荐语感兴趣,请去康康!

尽管阿格莱亚刚开始很讨人厌,尽管霍法成长前就是个幼稚鬼……

还是再重复一遍吧:本书文青虐主!


——————————————————————————



2《霍格沃茨万事皆三(哈利波特之学霸无敌)》桐棠


剧情:9.0

设定:9.0

文笔:8.5

总体:8.8


推荐语:系统流,没记错的话这本原来叫学霸无敌,如果有错请指正。

作者真的用心了,写到后面还会返回来修改前面好几百章,非常认真的态度。

主角艾伦.哈里斯,魔杖是桃花心木,凤凰尾羽,哈利一届,女主是赫敏和卢娜

好评的一点:为什么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大名传遍魔法界,却没有奇奇怪怪的狂热粉丝人肉他家地址上门骚扰?或者抱着不明的目的接近救世主,想要得到什么的阴谋家?基于此,作者在开头交代了哈里斯一家的情况,写明让主角去在救世主面前混个脸熟,主角哥哥也在麻瓜学校保护哈利,我才恍然:童话就是童话啊。

大修之前的开头几乎所有读者都说毒,我有幸看到过,上来就是哈利被达力打,什么也不介绍,确实画面冲击力很强,读者会为了看之后发展就往后看,然后是主角和哥哥帮了哈利,之后才描写主角家庭,个人感觉不毒啊 ?也许我看的是第一版大修?()

不知道为什么这书不吸引我,看了七十多章,脑洞很大,也都能自圆其说,原创很精彩,但是莫名就是上架章节都没坚持到~


——————————————————————————



3《康纳的霍格沃茨》墨余道长


剧情:8.5

设定:9.0

文笔:8.5

总体:8.7


推荐语:这就是那个真.自己画老婆的书,和双子一届

主角康纳.许.迪文.莱克,中英混血狐狸精,分院帽都夸好看的黑发蓝眼美少年,魔杖是紫衫木,龙的神经,十二英寸,不易弯曲
分院帽:当然,我把你分到拉文克劳还因为你足够好看。

康纳:瞎说什么大实话。

私心更喜欢小狐狸康纳,感觉比楼上艾伦可爱~

主角母亲家是英国魔法界魔画家族,那些会动的画片都是莱克家族画的,父亲疑似是中国许家修仙者,族谱上有许仙,这导致我以为主角会进斯莱特林,毕竟是和蛇有关嘛,没想到主角化形成了九尾狐,还是青丘那一脉的👇

白毛小狐狸,我先rua为敬!

除此之外还有对施法时的私设魔纹,魔画也是通过魔纹画出来的,作者二设了变形术不需要魔纹,是因为魔杖里自带变形术适用的直线魔纹~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那些有点弯的魔杖怎么办啊?海格有话说(x)

很皮一主角,发明了口袋妖怪牌巫师版,从此巧克力蛙里的画片都变成了妖怪牌,还分金银卡,可恶,非酋就算到了异界也不允许我们改命吗!(`Δ´)!

敲有趣,不会和东方体系结合的太过,不是那种用默默然炼金丹的秀儿剧情~


——————————————————————————



4《某魔法的霍格沃茨》倾鸦


剧情:8.0

设定:7.0

文笔:7.5

总体:7.5


推荐语:皮断腿的主角在拉文克劳干着格兰芬多事儿,比哈利高一届

主角威廉.史塔克,魔杖是樱桃木,凤凰羽毛,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单女主赫敏

中奖去领奖结果死了,一直念念不忘到收到猫头鹰的信,这要我也得天天怨念,非酋就算中了奖也拿不到么(ಥ_ಥ)

玩梗超密集,新梗老梗都有,但是由于自嗨太严重前二十章明显本章说越来越少,我也想走可惜我得给你们把它试毒完啊呜儿呜儿呜儿。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作者玩梗狂魔,却没料到他让卢修斯和亚瑟扭打在一起,卢修斯魔杖上的绿色鸽子蛋还被人趁乱摸走了,看到我老婆德拉科初吻被一头牛夺走时你知道我多伤心吗(doge

忽略各种崩原著人设,看个乐子的话,这本绝对上加之作,堪比毒鸡蛋。因为比哈利高一届,所以第一学年的剧情全部是原创,卷名“拉文克劳的青铜戒”,我实在没能坚持到第一卷看完すみません<(_ _)>


——————————————————————————



5《霍格沃茨的渡鸦之爪》别叫我陈二狗


剧情:7.0

设定:6.5

文笔:7.0

总体:6.8


推荐语:嘶,这种主角真的不是斯莱特林的吗?你看他冷酷无情,你看他手段狠辣,你看卷名“屠龙的勇者终成恶龙”,你看他连邓布利多都杀了(雾)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

主角麦克.汤利,魔杖是十三英寸,黑刺梨木,龙的心弦哈利一届,单女主佩内洛

开头劝退爱狗人士(狗头保命),前期劝退赫敏脑残粉,中期劝退正经原著粉,后期……后期我没看啊()关于为什么这本书这么劝退,作者在最后说“其实我没大纲”,竟然丝毫不意外。

其实喜欢看的会很喜欢,但首先你要不是设定党逻辑党中的任何一个,其次你要抛弃你对原著的记忆,顺着作者的节奏去走,然后你……对不起我编不出来了!


——————————————————————————



6《霍格沃茨之Hello黑魔王》一袋干脆面


剧情:6.5

设定:6.0

文笔:6.5

总体:6.3


推荐语:个人不喜欢这种中西结合太过的同人,所以分数可能低了。

主角秦维杰,魔杖是降龙木,麒麟甲片,十二英寸汤姆一届,挂名女主伊莲娜,实际女主里德尔(doge

超超超超级狗血的开局,道士主角身负诅咒被迫离开1938年的中国,历经千灾百难到了英国,诅咒缠身的主角暴打了汤姆一顿并收为后宫,秀得我高呼卧槽地用龙炎量身打造东方材料的魔杖,和自己的家族人耍脾气,操作666。

这边还记得汤姆是女主的证据:汤姆让蛇去咬死主角,迟疑了不应该让他死,然后被主角控制狗群报复,本章说里问“这都不让主角把汤姆搞死”,作者答“后面还有基情”,我嘴角疯狂上扬~~~~~~~~~不用解释了,我们都懂👌(其实此处有图但老坟头限50张不得已删了)

很有看头,但是也很触我雷点,只看到四十多章,后续目测会很精彩,可惜看不下去了。


——————————————————————————



7《哈利波特之超级法神》小哈利


剧情:5.5

设定:6.0

文笔:5.5

总体:5.7


推荐语:175高的11岁肌肉boy你见过吗?我没有,但我在这本书里见了(。)

主角乔治.索罗斯,魔杖是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龙榆木,龙神经,可怕的是这是主角9岁时赚第一桶金给自己定制的魔杖。女主暂且不明

德拉科过来交朋友,主角一顿羞辱,然后转脸讨好哈利,双标好朋友,你值得拥有~(狗头

既然还是要舔救世主那为什么一开局给个这么好的起点呢?家里有别墅有女仆,有智商有天份,没入学就可以自己调配福灵剂,完全可以自己干大事业啊。?

搞不懂搞不懂。


——————————————————————————



8《霍格沃茨的黑巫师》一震秋风


剧情:4.5

设定:3.0

文笔:5.0

总体:4.2


推荐语:总分高了,这本应该是3到4分中间,因为——太毒了。

毒得我都不知道说啥了,挑不出好来(捂脸

被吸血鬼养成血奴的主角雷伊.法斯蒂,魔杖是金合欢木,十二英寸,黑龙的心腱与神经女主是艾格尼丝.格林格拉斯,某一天女装逃出了吸血鬼的古堡,被寄了信来到对角巷购买学习用具,到翻倒巷口被勒索绑架,然后觉醒奇怪的黑魔法能力,唰,开大秒了炮灰。

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居然主动和侮辱自己的艾格尼丝坐一起,并且行了标准贵族礼仪,给她讲童话故事,我???

上学去后发现黑魔法防御教授有问题,头铁地去调查,好家伙,宁就是格兰克劳?在禁林发现教授是吸血鬼,又是刚上去了,你拉文克劳的脑子呢?能不能不要这么格兰芬多啊。?

对不起我实在无力吐槽了(눈_눈)





————————————蛇院————————————



1《异界的霍格沃茨》黑色炼金师(疑似太监)


剧情:9.5

设定:9.5

文笔:8.5

总体:9.2


推荐语:超超超超有意思的格林德沃胜利时间线哈利一届

主角马修.威克菲尔,魔杖是黑胡桃木,独角兽毛,十二英寸半女主疑似阿格妮丝.莱斯特兰奇

黑色炼金师是HP老作者了,上一本是学霸传奇,这本比上本明显文笔有进步,各种草蛇灰线也更吸引人了。这边只讲一下,校长是格林德沃,邓布利多以及凤凰社被通缉中,哈利.波特变成了通缉犯之子,进了被成为黑巫师出的最多的格兰芬多……

说实话GG管理下的霍格沃茨我还挺喜欢的,比如马尔福骂主角是泥巴种,刚说完脸就被扇肿了这样,因为GG说过“禁止辱骂他人”,他维护的是阶级利益,AD的霍格沃茨就像快乐教育,而GG把快乐教育改变成了应试教育,模糊了纯血混血麻瓜出身的界限。

这简直太有意思了啊!快去看快去看!


——————————————————————————



2《霍格沃茨之我的同学是伏地魔(我竟然和伏地魔是同学)》殉爆


剧情:8.5

设定:8.5

文笔:9.0

总体:8.7


推荐语:脑洞大开的1938年,汤姆.里德尔一届

主角纳尔逊.威尔特宁.威廉姆斯,魔杖是十四英寸,黑胡桃木,龙的心弦,女主是汤姆(bush

先来欣赏下二代目ggad的美貌👇

黑发黑眼苍白贵公子汤姆x金发蓝眼柔和温润纳尔
作者不愧是科班出身!这么细腻的描写!我没了!

然后,邓布利多说要见见纳尔,正好纳尔下来了,汤姆:纳尔!过来!

看汤姆招呼纳尔招呼得多么自然。谢谢殉爆,磕到了磕到了🙏

ad看到了纳尔想起gg,这儿还挺疑惑来着,毕竟汤姆应该是二代黑魔王,除非作者搞骚操作,预言了一波,于是看到后面:流弊流弊,这就是大佬吗(沉思)——纳尔黑化,暂时跟着gg混,汤姆百般劝阻后决定支持,为了你我在原本伏地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如果、这都、不算爱!~~(BGM走起!

看这本就是磕得欢乐,比看旧支磕哈提都欢乐:什么汤姆发出了想要做不符合白巫师行为的声音,纳尔呵斥并给他灌鸡汤,汤姆还委屈地表示纳尔你不要管我了,结果还是听从了,什么汤姆爱吃纳尔盘子里的小西红柿,夹一颗又一颗,纳尔直接端盘子给他,什么纳尔想折磨仇人报仇,邓布利多跳出来阻止,汤姆魔杖直接对准老邓,什么汤纳一起去围观邓布利多被审判,汤姆替纳尔听着审判结果,然后狂笑讽刺魔法界,什么汤纳分离太久,邓布利多给他一面双面镜,然后两人天天直播自己的生活,一天二十四小时煲电话粥……

我好了圆满了上天了😇我磕晕过去了


——————————————————————————



3《我的霍格沃茨大有问题》大海船


剧情:8.5

设定:8.5

文笔:8.0

总体:8.3


推荐语:哈利上一届,加点系统流

主角林恩.贝洛克,魔杖是魁木,夜骐的心弦,十一又四分之一英寸。(制造魔杖不是用夜骐尾羽吗?)女主应该是赫敏,角色栏写的女配。

开局撸了大龄猫娘的头,还问人家怎么不吃小鱼干,然后发现被夸就会加点,让麦格教授多夸夸自己,还哄骗赫敏自己是被邪恶机构(霍格沃茨)发现了,让她藏好,我们的超能力不能暴露什么什么的……主角是孤儿,自己找了个养父,这个养父出场的时候是用“沉稳的男声”来形容的,并且人狠话不多,后来证实是斯什么什么格霍恩什么的那位斯莱特林前院长,感觉不简单喔。

作者上一本《哈利波特之魔力之源》被喷只有简介好看,我没敢看,有过一本书的铺垫,这本可以期待~


——————————————————————————



4《在霍格沃茨当美食家的日子》一树香橙(已坑)


剧情:9.0

设定:8.5

文笔:7.5

总体:8.3


推荐语:绝了!主角竟然是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孩子!真.二代目!(bush

主角云河.邓布利多,魔杖是红杉木,青丘九尾狐毛,到坑都没发现女主。

开头是老邓要复活阿里安娜,结果招魂的时候把主角招来了,主角是什么病然后卧床无菌室十多年,看过哈利波特,直接告诉老邓自己是穿越者并且说了所有剧情,震惊我全家!然后老邓用原本的材料给主角做了个身体,用的格林德沃的血,邓布利多的肉,魔法石的骨,棕发灰瞳长得跟老邓小时候一样,后面有发怒的时候一只眼睛变成金色,并且因为纯粹的血统被分到斯莱特林(论格林德沃的强大基因)~

因为是当代最伟大白巫师的儿子所以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被圣徒袭击了,格林德沃:你们鲨我儿子干什么?但是那是另一派不支持格林德沃的圣徒干的事儿。主角费钱被老邓扔给斯内普养,斯内普教授变成男妈妈各种带孩子,主角哀叹我明明是魔二代为什么这么穷,于是写了穿越异世界的爽文,结果爆火大卖,瞬间盆满钵满,然后把炉石传说琢磨出来了,后面还有俩爸爸一起玩炉石传说~GGAD还商量培养云河成为二代黑/白魔王,就到这儿,坑了(▼皿▼#)

作者是《在不正常的地球开餐厅的日子》一吨大苹果的马甲,苹果因为新书书名被读者认出我直接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是老作者所以新书文笔构思什么的有保证,就是错字有亿点多,看习惯了一页没错字都不得劲,还有tm的坑了。

这句话我已经说腻了但我还想再说一遍——

有朝一日刀在手,屠尽天下断更狗!!!


——————————————————————————



5《从霍格沃茨开始的军火贩子》快乐的小生姜


剧情:8.5

设定:9.0

文笔:8.5

总体:8.7


推荐语:哈利一届,商店系统流,其实这个位置是《哈利波特之眠龙勿扰》的,原定打分是7.3分,码这儿的时候突然发掘了军火贩子这本,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挤掉了眠龙勿扰的位子啦,不过眠龙勿扰确实也好看,这边截图放不下了,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自行搜索康康~

主角杰米尼.福克斯,魔杖是接骨木,凤凰尾羽,十三英寸。事实上是后宫,但是作者说“没有感情戏所以只是上了她们不是开后宫”,不愧是你啊,写出毒鸡蛋的无良姜!

这本是毒鸡蛋作者新马甲新书,比毒鸡蛋果然进步了不少。开始是看到这本“邓布利多描写得非常好,很有一年级温和慈祥老爷爷的感觉”,然后读了读,确实是耶!更可贵的是面对伏地魔第二一样的主角,老邓只是试探引导,根本不会和某某同人一样处处提防疯狂偷窥大脑,老亲切了!还会因为馋蛋糕而撺掇主角去接赫敏!设定的分打这么高主要是看在这个老邓的份上。

这本主角也戏弄斯内普,但没毒鸡蛋那么莽,人家是优雅地以求教的态度询问:我为什么用不出呼神护卫?教授您的守护神是什么?爱一个人是什么感受?哈哈哈哈哈哈这比毒鸡蛋更气人哈哈哈哈哈哈,也更能让读者接受。

虽然是后宫但支持我看下去的就是主角的人设,太讨喜太香了,表面温文尔雅的体面绅士实际是个利己疯批,还会一边揍你一边笑眯眯地告诉你这是什么什么道理,身边小蛇都被折服,黑帮教父味儿有没有,超优雅超黑的雅痞!

对了,据作者自己说,毒鸡蛋是他老爸拿着武器看着他逼他往下写的~实名仰慕老爸,这难道就是“有朝一日刀在手,屠尽天下断更狗”的究极形态——父之压 吗!我是走流程还是直接笑?哈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军火贩子的成绩很好,应该不会再出现毒鸡蛋那种情况了。


——————————————————————————



6《霍格沃茨里的蛇类动物》潇河01(已坑)


剧情:6.5

设定:7.5

文笔:7.0

总体:7.0


推荐语:哈利一届,主角似乎抢了马尔福戏份,总感觉和另一本穿成马尔福的很像,但这本主角有自己的底线原则~太监、不得、house!

主角安德罗斯.洛巴赫,魔杖是十三又四分之一英寸,蛇木,长角水蛇的角女主赫敏

这本馋艾玛馋得坦坦荡荡正大光明,而且赫敏描写得比起其他无脑吹得更正常。开头是主角捡垃圾度日,被流浪汉追时逃入下水道,遇见了被哈利.波特放出来的蟒蛇伊瓦尔,在森林的小木屋中相依为命,某天伊瓦尔把猫头鹰咬了,这可能是和舌尖的圆脸胖鸡一样幸运的了,更幸运的是这只它没死(doge)

我喜欢这个主角的有底线,游走狮蛇之间,印象很深在奖品陈列室决斗,罗恩作弊被主角踢出局,让德拉科和哈利堂堂正正地决斗。

说实话我直到二十多章才发觉每章开头的引的某名著的一段话其实都是作者编的!原著味儿很浓!有书友说水,我不这么认为,这都是作者思路清晰二设出彩的证明。

可是他太监了啊!!!草(非植物)!!!!


——————————————————————————



7《霍格沃茨代氪人》猫猫阿花


剧情:5.5

设定:5.0

文笔:6.0

总体:5.5


推荐语:哈利一届,商店系统流,刚开头的代购挺好看,后面突然就放毒了(இдஇ; )

主角陆云开,魔杖是十二又二分之一英寸,黑胡桃木,嗅嗅的肌腱,开局被叔叔虐待,和一只猫狸子结伴逃到对角巷置办了学习用品,还去了翻倒巷摸金,期间发现系统。进入霍格沃茨,靠着系统倒卖东西赚钱,人设来回在成熟的大人和幼稚的小鬼之间反复跳跃切换,时而觉得自己卖东西太高调了时而觉得卖都卖了谁不喜欢钱呢,因此被奇洛盯上,向他买魔法石。

最让我被毒到的是,过节放假,猫狸子不在旁边,主角主动去接触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明明之前还因为怕它而扔到有求必应屋里的。??然后还把魔法石闯关的真相告诉赫敏???让她看好哈利警惕邓布利多????我??????

真的有必要这么维护救世主么?你又有猫狸子又有系统的,好好做倒卖商人不好么?原著的剧情这么好么??人家救世主都不喜欢你你为什么总要凑上去啊??还直接就说邓布利多有阴谋,并且把老邓描写得跟个老bt似的,不让你接近救世主你就别去了呗,跟哈利.波特混在一起每天除了麻烦就是麻烦,那好玩儿吗???还耍脾气,什么你不让我接近我就不接近?我偏要接近还要粉碎你的计划!好家伙那最后出来的哈利.波特必是个没有经过老邓磨练的真正莽夫了。





————————————獾院————————————



1《舌尖上的霍格沃茨》幽萌之羽


剧情:9.5

设定:9.5

文笔:9.0

总体:9.3


推荐语:虽然是公认的仙草但客观来看是彼仙我毒,说仙草的维护得特别厉害,说毒草得把这本喷得体无完肤。

最大争议点是开头,女主吃了送信的猫头鹰这事儿。霍格沃茨派出不少猫头鹰,全部失踪,其实是被女主下锅了,而且女主秉持着“只要我不回霍格沃茨的信,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猫头鹰送上门来”的心理,更是劝退一大波人。这边主(客)观分析下:首先,在1990的伦敦,女主带着孤儿院一大帮孤儿得养活,正好这时候有肉食来了——就快要饿死了,谁还在乎吃的是什么?非要吃草才行么?有肉不吃你是傻子。然后客(主)观看:猫头鹰是神奇动物,尤其被吃掉的还是霍格沃茨的信使,它们一个个忠诚地来送信,结果全成了锅中美味的苏格兰圆脸胖鸡,不理解女主的做法,她如果缺吃的缺钱难道不可以写信给邓布利多,借一笔钱,或者别的怎么样吗?猫头鹰是无辜的!……这大概是两派人的思想。

两边都有道理,我个人更偏向谴责女主吃猫头鹰这边,但本书终究是披着美食番的皮,只能说见仁见智了,不然后面吃三头犬吃蛇怪吃炸尾螺的时候,书友们怎么看呢?

好嘛,不在这个话题上吵了,说说别的吧。我跳着看的,主角艾琳娜.卡斯兰娜,银发蓝眼混血媚娃,魔杖是两根黑胡桃木,自己的头发

整体是原创二设多于原著,开始是美食番,几乎能吃的不能吃的都吃了一遍,慢慢地女主看了太多魔法界的风景,由想回家变成了想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于是本书主线就是弥补原著的遗憾。

最秀的是抵押霍格沃茨趁苏联的事儿掏空古灵阁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看了下粉丝榜,14位白银盟,其中1位白银大盟,66位盟主。看到榜三榜八榜十我都认识,无聊把榜上99位都点了一遍,好家伙,点出来一堆大佬:

榜二白银大盟是起点知名土豪幻羽大佬,榜三《我有一座冒险屋》作者我会修空调,榜八《霍格沃茨万事皆三》作者桐棠,榜十《超神机械师》作者齐佩甲,榜十二《穹顶之上》作者人间武库,榜六十《精灵掌门人》作者清泉流响,榜七十六《变成血族是什么体验》作者神行汉堡,榜七十九《黑夜将至》作者温言对酒,榜八十《十方武圣》作者滚开。

以及其他4位已注册阅文作家无作品的盟主,6位有作品却并不出名的盟主。

所以说,能得到这么多大佬关注的作品,必定是神作。你看这本书已经这么肥了,不如我们……?


——————————————————————————



2《哈利波特之学霸传奇》黑色炼金师


剧情:8.5

设定:8.5

文笔:7.5

总体:8.2


推荐语:黑色炼金师第一本作品,略显稚嫩,那时候还看不出异界里各高超埋线手法,前期偶尔会有毒点,通读下来也不会太让人拍案叫绝,但不可否认它是一部上乘佳作。

主角琼恩.哈特,魔杖是翠竹,十三英寸,食铁兽的毛单女主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赫敏:够了,终于不用老娘出场了)

不愧是主角,开局直接踢了一jio麦格教授。后面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认识了阿斯托利亚,本来观感挺好,但是主角莫名其妙地对斯莱特林有歧视,小姑娘凭借自己的性格让主角对她又有改观,下车后达芙妮.格林格拉斯的辱骂又让主角疏远了阿斯托利亚,我???达芙妮干的事儿关阿斯托利亚什么关系??

原创不算太多,大多是在HP世界观下的if线,相比原创剧情脑洞大开,我想这种if线会更能让原著粉接受~


——————————————————————————



3《霍格沃茨的亲世代》压力位


剧情:9.0

设定:9.0

文笔:9.0

总体:9.0


推荐语:扫文过程中只在晋江频繁看见的詹姆莉莉斯内普小天狼星一届的时间线~

主角卡兰.桑斯特,被读者说有点婊里婊气,不过我喜欢(李青莲点了个赞),魔杖是白蜡木,独角兽毛,十一又四分之一英寸接骨木,火龙的心脏神经,十一又四分之一英寸。两根魔杖——可以吃火锅了——

这本开篇我就很喜欢,主角采用另类方式引领斯内普远离黑魔法,然后买魔杖时选择了绝对忠诚的白蜡木这根——居然和我的一样但我比他长——并且说出“喜欢可以被掌控的力量,而不是背叛”,过了两章又回到奥利凡德那儿白嫖(he~tui!)走了仿制老魔杖做的接骨木魔杖,奥利凡德(被)抹除记忆。

要是我,我也这么做,一根魔杖摆在明面上,一根魔杖暗中防身,就很有代入感。后面特快上遇见一个女教授,对主角莫名有敌意,各种看不惯主角,一直跟邓布利多对吵:万一这是下一个伏地魔呢?很幼稚,也很烦,真的很烦。

一年级结束卷末作者自己总结的时候也说了,女教授梅多斯没塑造好,有反思自己的问题,很有潜力的作者,只是格局有点局限在原著设定里,并且慢热,所以成绩一直不好。

期待二年级高潮吧。


——————————————————————————



4《霍格沃茨的最强之獾》别叫我陈二狗


剧情:7.0

设定:6.0

文笔:7.0

总体:6.7


推荐语:二狗这本有点差强人意,爽文的味儿太冲了,扔了渡鸦之爪里那股子戾气,没什么辨认性了。

主角林克.弗利原创女主艾米莉.维多利亚基友塞德里克,开局降智,高调地用水泼同学,虽然是他先嘲笑的主角,但是也完全没必要吧?况且身世是纯血二十八家族食死徒之子,主角应该听到自己被这么叫时就开始谨慎低调学会忍耐了。被同学惧怕厌嫌还强忍怒意……第一,被讨厌的是原主,第二,你该庆幸这是赫奇帕奇而不是斯莱特林,你生什么气?作为成年人还是个私家侦探的缜密逻辑冷静思维我一点也没看到,这设定有个鬼用?

看完原主的日记后刚决定低调做人,结果两个熊孩子就把怒火挑起来了,好家伙,宁就是格兰帕奇没错了,低调但是也要报复,我理解,但是你完全可以等他们落单再下手啊,这是礼堂,你旁边是整个霍格沃茨的师生,你还光明正大地用蛇佬腔和蛇怪对话,还威胁熊孩子,我…………

不说为什么一个普通纯血后代会蛇佬腔,不说二年级的蛇怪怎么从密室出来的还能到礼堂活动没人发现尤其是邓布利多(搞不明白,哈利.波特是新生,主角二年级,塞德里克三年级,蛇怪怎么回事??),不说为什么斯普劳特先入为主地偏爱主角……对不起我看不下去了。

评分可能低了。


——————————————————————————



5《哈利波特之罪恶之书》弗洛伯伯


剧情:8.5

设定:7.5

文笔:8.5

总体:8.2


推荐语:一本同人能写这么多字我是没想到的……哈利一届,女主卢娜,原创的维莉.布洛瓦也有苗头。

主角玛卡巴卡.麦克莱恩,魔杖……魔杖我不知道啊(=_=)奥利凡德那儿买的是过渡用魔杖,连材质都没出现。

作者文笔很好,描写很细腻,但是部分细节有点累赘,有点云里雾里的,写不清楚的感觉,大概是新人作者的原因叭。

这本就是在一点点补全原著,关于人物的结局,关于某些地方的风景。主角人设并不讨喜,但是非常真实,非常、非常真实。偶尔的剧情夹杂很深刻的人生感悟,根据大纲推测,作者是个三十岁以上的文青(滑稽

这本不适合速读,适合慢慢地去体会,显然我是没那个耐心的,评判什么的有误就请见谅吧~


——————————————————————————



6《戴纳韦尔与霍格沃茨》笑说嘉言


剧情:8.0

设定:8.0

文笔:7.5

总体:7.8


推荐语:哈利一届,女主疑似原创的巴布林。

主角戴纳.韦尔,魔杖是榆木,凤凰尾羽,十二英寸。母亲是巫师但是没去霍格沃茨,家族很大很负责,天天吃父母狗粮,还好有聪明的弟弟。

主角自己摸索着控制魔力,在脑海里模拟了一个类似集体潜意识大海的环境,虚构出了防御宫殿,就是大脑防御术了。前二十章毒点挺多的,首先家族画的老人对仅2岁的主角分析家族各种做法的利弊,然后自毁,感觉就是个来送新手礼包的。之后弟弟出生,比主角表现得还聪明,疑似同穿越者。描写斯内普上课,主角察觉自己的大海里下了个钩子,没管,然后钩子又下了,就怒了(??)翻江倒海毁了那钩子,作者的解释是:斯内普是摄神取念大师,长期用就会下意识用,第一次下钩子是习惯性的试探,第二次是没从主角那儿得到任何信息。

可得结论,斯内普教授在本书是一个习惯性试探偷窥学生想法的bt,主角暴躁易怒,在斯内普的课上得罪了他,先说远离拉文克劳的嘉文又答应一起探索城堡,我寻思,这不格兰芬多主角么,怎么就到赫奇帕奇了?分院帽分的时候说主角“沉静内敛不适合格兰芬多”,我???

不管怎么说都是一本完结了的书,并且前中期开始融合了克苏鲁元素,但是整体还是没跳出打伏地魔的套路,书荒时可以解闷。


——————————————————————————



7《HP走近魔法世界》一缕斜阳


剧情:7.0

设定:6.5

文笔:7.5

总体:7.0


推荐语:塞德里克一届,没发现女主。

主角乔恩.史密斯,魔杖是葡萄藤木,独角兽毛,九又四分之三英寸

纯血家族,开局送房送姐姐,挺好一家庭背景。整本书如同作者在作品相关里说的一样,他想写一个盛大、完整的魔法世界,因此加入了东方、埃及的剧情,有神明等高维存在……作者做到了,他所讲述、描绘出了一个属于他的、不局限于原著的世界。

更可贵的是一路写到完本,没有太监,太感动了!





————————————其他————————————



1《霍格沃茨的熊猫人教授》一铭桑


剧情:9.0

设定:9.0

文笔:8.0

总体:8.7


推荐语:二次穿越的熊猫人主角~其实我不知道熊猫人那个魔兽世界是哪个,是游戏还是电影我啥也不知道,连熊猫人到底是啥都不知道,但是这不能阻碍我看出来它的优秀!

敢写这种综世界的作者,写得还有条有理,令人信服(鼓掌)主角岚风.圣言,魔杖是世界树(好像)的枝条,女主是同为熊猫人的郭雅夫人,二人学了阿尼玛格斯可以变成人,一起逛街什么的老甜了。

主角刚到霍格沃茨的时候收着手跟邓布利多五五开,事实上碾压邓布利多,老邓专门聘请主角当教授,为此新开了一门课叫战斗课~又因为主角的提点,邓布利多开始收集销毁魂器。

伏地魔:???

喜欢魔兽的不容错过哦~


——————————————————————————



2《从阿兹卡班到霍格沃茨》我只是鸽子呀


剧情:8.0

设定:8.5

文笔:7.5

总体:8.0


推荐语:慢热,水,自嗨,是这本的毛病。主角可爱,负责,给学生上课,是这本的看点~

主角前世只看过火焰杯的电影李.威廉,魔杖是十三英寸,雪松木,独角兽毛,前身走私进了阿兹卡班,主角一直想出去,而出去的机会就是担任的黑魔法防御教授,我们机智的主角是个成年人,他决定出去和骗吃骗喝(不是)两手抓,为了躲开诅咒,给这门课改名叫巫师自卫了,于是正式吃霍格沃茨去了。实在是——女少口阿!

很日常,和万事皆三有的一比,作者笔力不够还写不出那种日常也好看的味儿,主角和其他教授拌嘴只能看出他们关系好,我现在脑子里都没认清哪个教授是哪个,人设塑造单薄。反过来,就是各种日常堆出来了主角人设,喜欢小钱钱,有点小心眼,有点恶趣味,尤其是负责这一块,真的好负责一教授,来教书就是来教书,不会掺和救世主(也许是因为他不知道剧情),总之,敲可爱一男主!

目前没女主,感觉如果有应该不会是学生……吧?算了,不抱期望了,免得塌房时被打得措手不及()


——————————————————————————





这边再详细讲一下分数参考

0~4分 毒草

4~6分 干草

6~7分 粮草

7~8分 良草

8~9分 甘草

9~10分 仙草



截图时间有早有晚,最早是3月18日截的,字数仅供参考。



关于有名气很大但是根本提不起兴趣所以没推的书:

《在霍格沃茨淡定地喝红茶》听说主角骚操作给哈利娘溺泉,哈莉还爱上了斯内普

《哈利波特之最强学长》看简介一股扑面而来的爽文男主味儿,实在没敢点进去



关于赫敏.格兰杰罗纳德.韦斯莱

我是只看过原著,家里有一套中文典藏版,没看过电影,所以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八成九的同人都不放过赫敏。

说白了,就是演员艾玛.沃特森漂亮。he~tui!

其实原著里金妮.韦斯莱是最漂亮的姑娘,赫敏两颗大门牙,头发卷曲蓬松,而且有点以自我为中心,莫名有种看不起别人的优越感,看原著的时候我还是初中生,当时贼讨厌赫敏。

罗恩,大家对他的印象可能就是一个辣鸡,救世主的影子,赫敏便宜他了,什么的。在做本期整理之前我还没发觉他这么招读者讨厌,同人里十本里九本都在诋毁罗恩,剩下的一本是根本没有罗恩的戏份。

事实上,作为纯血二十八家族的韦斯莱,血统是很好的,金妮就是个最好的例子,罗恩就算说不上帅,也绝对不丑。而因为父亲亚瑟.韦斯莱的影响,罗恩对麻瓜出身的巫师没有什么偏见,反而是赫敏始终有点看不起不上进的纯血巫师,当然两者立场不同,这事儿也没啥可对比的,讲出来只是想说,罗恩为什么不讨喜?因为他是我们普通人。

罗琳女士对他的人设就是个普通人。他胆小,虚荣,自大,他会有友谊,但他经营不好友谊,他有一堆兄妹,在家庭中是最不起眼的存在,他同样因为是救世主的朋友,人们提到他时也只会以“哈利.波特的跟班”作为代称……他就是我们普通人,我们所讨厌的,正是这样善变的自己。

而作为奇幻冒险小说的主角之一,他不是正主角,他就必须有能对比衬托其他主角的特质,这一点上罗琳女士塑造得非常好,他确确实实地被读者讨厌了。

嗯,有点跑偏,想说的就是,看同人,看的就是对原著的解读,我只是一个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的普通人,我也会主观地去看某本书,某些人物,第一印象是很难改变的,可能我推荐语里有丢的部分,有的毒点没点出来,就,见仁见智吧。



关于我为什么每个主角的魔杖都要再说一遍:

魔杖选择巫师,从魔杖上就可以看出主角的心性以及剧情可能的走向。比如紫衫木容易走上黑魔法,悬铃木的探险精神,比如独角兽尾羽的忠诚,龙心弦的施法强大。

这边分享一下安楚在官网【Wizarding world】的测试:

注册不能用汉语这我真没想到,然后现编了名出来()Carola.Antigonus译成卡罗拉.安提哥努斯(安半愚:?)去年在b站上测的是斯莱特林,今年再测,同样的题,换了地方,怎么就跳槽到拉文克劳了呢(沉思)懂了!级长派我卧底到高塔了!(x)
魔杖是独角兽毛作为杖芯的白蜡木,十四又二分之一英寸,坚固的柔韧性。嗯,这是以我辣鸡的英语水平翻译出来的。

(此处本来有图,是网页直译的“有独角兽毛的灰木,14英寸,坚固的柔韧性”)

但是为什么网页直译把Ash wood的白蜡木翻译成了灰木??而且14后面的½哪儿去了???

(此处本来也有图,介绍了白蜡木坚定固执,以及代表人物塞德里克,罗恩第一根魔杖(查理.韦斯莱那根)

当时好奇“灰木”是个什么玩意儿,百度了下,发现网页直译给我翻错了()讲真这玩意儿挺准的,我是挺固执的(〜 ̄▽ ̄)〜以及,塞德里克.迪戈里的魔杖,记得曾经看到过是黄笤木啊?挺细的一根,通体淡黄,四分之一杖尖是黑色,这是白蜡木??
守护神是Rat,是~说出来也不怕你们笑话,我傻愣愣地看了半天景,由于不知道怎么测守护神,不知道该干啥,不认识那些单词,就是看到认识哪个就点了哪个ヽ(・_・;)ノ

有测试过自己学院魔杖守护神的小可爱,欢迎分享~没有测过的也可以现在去测,网站就是【Wizarding world】直接浏览器搜索即可!



关于本期其实有在起点找不到的文:

1穿成马尔福女主是官配的,忘记叫什么了,去年看的,挺符合原著,小可爱们有知道的吗?

2如图,书友告知的《hp之蛇帝》,起点搜不到了
3如图,《哈利波特之守护》(莫延?)
4如图,《HP在霍格沃茨做问题学生》,也是在起点搜不到
5如图,转晋江的《在霍格沃茨醒来的俄国男孩》,并不知道转过去后书名叫什么

以上这五本如果有知道的小可爱请务必留言告诉我!(鞠躬)



本期到此结束,晋江篇难产中,下期最看(十二)再见~




记:4月10日第一次添改(亲时代)

评论(76)

热度(878)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